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 对照初心和使命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6-24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强调要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一致认为,中央通报的下发,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加强政治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和工作导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真审视,从思想根源上破解,深化集中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认真查摆自身,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坚持典型带动,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充分发挥教育和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改进和创新联系群众的途径方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脱真贫、真脱贫,不弄虚作假、不搞花架子,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充分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实施精准问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党和人民信任。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