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速公路全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时间:2019-06-2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徐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光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质是以改革的办法,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拆除省界实体收费站,依托信息技术推广不停车收费,实现收费管理模式创新和运输服务供给优化,进而打通全省物流运输大通道。这对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

  徐光表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项规模宏大、结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省省界收费站数量多,位居全国第二,撤站工程量大、任务重。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改造、ETC推广普及、优化收费政策等重点工作,同时创新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提升高速公路全路网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出行。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