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新乡市、焦作市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6-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为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相关准备工作,6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调研组在新乡市、焦作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人大部门和五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参加座谈会。

王保存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在新乡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焦作市召开座谈会

  新乡市、焦作市和部分市、县(区)、乡(镇)、街道人大部门及五级人大代表,围绕调研提纲,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焦作市人大部门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发言

新乡市人大部门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发言

  王保存认为大家为开好这次座谈会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建设性,体现了地方实际,表示调研组将认真归纳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并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向省委汇报。

  王保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重视发挥人大作用,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关于人大工作的论述,都对新时代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新的标准。各级人大要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贯彻到发挥人大职能全过程、落实到推进人大工作各方面。总结各级人大的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