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院发布《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9)》 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1.71%

时间:2019-06-05  来源:河南日报

  6月3日下午,由省社科院主办的《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蓝皮书》系统梳理研究了2018年河南新型城镇化发展状况,对今年河南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蓝皮书》指出,2018年,河南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以中原城市群一体化为抓手,着力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支持洛阳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推动郑汴一体化和郑许、郑新、郑焦融合发展,增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主要节点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截至去年年底,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1.71%,保持了较快的城镇化推进速度。

  《蓝皮书》认为,2019年是河南实现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迫切需要围绕提高中原城市群建设质量、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任务,着重从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推进城镇化发展方式转变、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努力,稳步提升全省城镇化发展水平和质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