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喻红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队授旗

时间:2019-05-3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3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迎接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河南省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在郑州大学启动。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科技志愿者服务总队和部分分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史志锋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送科技服务到乡间地头、攻坚一线和孩子中间、群众身边,争做助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的“生力军”,争做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的“火炬手”、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先锋队”。省农技协助力乡村振兴、省产业发展协同创新、郑州大学科技专家助力绿色环保城乡一体化等志愿服务分队作发言。

  启动仪式后,喻红秋等参观了河南资源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绿色催化中心,看望了邵国胜、刘旭影、付永柱、蓝宇、李朝辉等专家和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勉励大家为我省科技创新多作贡献。

  结合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需求,省科协组建了河南省科技志愿者服务总队和若干分队,各省辖市科协、全省学会和高校科协、医疗卫生机构科协分别组建各具特色的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同创新、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着力搭建助力乡村振兴、学术与产业融合、万名科技专家助千企、科普大篷车走进贫困县、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等科技志愿服务平台,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科技力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