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揭晓

时间:2019-05-29  来源:河南日报

  “我问他,如果不是你爸爸得病呢?他说,能救人我也愿意。”视频中,石翔文的母亲缓缓讲述着8岁儿子捐献骨髓的心路历程,现场观众不断擦拭着眼泪。这是5月28日首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上的一幕。当天,我省11位最美孝心少年事迹发布,感动全场。

  首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评选由省教育厅主办,目的在于深入挖掘和宣传我省孝亲敬老、自强不息的孝心少年典型。

  经过前期遴选,最终获评首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的是:为父捐髓、自立自强的焦作市山阳区焦东路小学学生石翔文,帮助重病父亲康复的济源市王屋镇第一中学学生成汶洋,带着父亲上学的三门峡市陕州中学学生任淑娅,传播爱心、热心公益的郑州中学学生李子昂,乐观面对生活的临颍县杜曲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李婧源,照顾重病父亲、积极面对命运挑战的商城县上石桥镇第二中学学生肖乃军,唤醒植物人妈妈的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坤阳、陈宗阳姐弟,勇挑家庭重担的兰考县航海路中学学生胡淼淼,课余时间帮父母养家的河南省实验中学学生倪焜峰,精心照顾年迈奶奶和瘫痪在床父亲的孟津县横水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韩佳林。

  颁奖典礼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首届“河南最美教师”刘文婷和首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吴人杰将人生故事与现场中小学生分享,鼓励他们向榜样看齐,乐观生活。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