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指出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5-18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7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成绩,安排下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

  喻红秋对去年以来我省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发展理念,重视引才、真心爱才、善于用才,着力集聚有志于中原更加出彩的各方面人才,以人才优势赢得主动、赢得竞争、赢得未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改革创新,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着力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以制度环境、政策环境的优化赢得区域竞争的主动权。

  要提升工作水平,高质量办好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加快构建具有河南特色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增强工作合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孔昌生围绕提升对人才工作的认识、落实好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作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等事宜,审议了有关文件。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