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土三调”任务

时间:2019-05-14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3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暨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科学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国土三调”任务,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光指出,“国土三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关系到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数据基础判断。

  徐光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土三调”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成果客观准确;要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整治非农建设占用耕地问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把握好问题和分歧的处置原则,正确对待并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紧盯任务时间节点,严格管控调查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