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郑举行

时间:2019-05-13  来源:河南日报

  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进一步掀起学习焦裕禄精神热潮,5月10日,省中共党史学会与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在郑州联合召开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相关领域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概括,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我们要用心领会、扎实践行。“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揭示了党群干群关系最本质的内容;“抓工作的那股韧劲”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待革命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展示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磅礴的精神伟力。

  “焦裕禄精神是一座富矿,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省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一直致力于焦裕禄精神的研究,通过理论研究、艺术创作、基地建设等形式,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提供了生动教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有关专家表示,全省党史工作与理论研究人员将积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确定课题、联合攻关,大力挖掘弘扬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做好对新实践、新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精神升华,推动焦裕禄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