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9项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连续两年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时间:2019-05-1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省在30项激励措施中共有19项获得激励,涉及22个地方(含6个省级),稳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我省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连续两年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将原有24项督查激励措施调整为30项督查激励措施,重点增加了9项督查激励措施。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向3项,其中我省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效率高,我省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我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方向3项,其中许昌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我省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稳外贸和稳外资、稳投资、促消费等方面3项,其中郑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督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我省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务院督查激励措施的激励导向更加鲜明,突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例如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激励含金量更高,在资金分配、项目安排、改革先行先试等方面加大力度,例如我省分配中央财政资金时,新增2亿元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激励对象进一步向基层市县倾斜,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狠抓落实的积极性,例如息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此外,漯河市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将在2019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记者 栾姗)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