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高标准办好民族体育盛会 全方位提升郑州城市形象

时间:2019-05-10  来源:河南日报

  5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调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提升站位、扛稳责任,抓住举办运动会的有利契机,凝心聚力、精心准备,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以高质量的体育盛会向全国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原更加出彩的良好形象。

  2019年9月8日至16日,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办,目前新建的运动场馆正在抓紧建设,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位于西四环和陇海路附近的郑州中央文化区,一派繁忙景象。王国生走进正在紧张施工的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详细了解工程整体布局、设计理念、功能和建设情况,询问比赛场馆分布、交通车位、生态绿化等,叮嘱要精心组织施工、注重质量、保障安全,确保按时投用。

  在运动会执行工作委员会的办公地,王国生了解比赛项目设置、日程安排、观众组织等情况,看望了运动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与参加火种采集活动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互动交流。王国生勉励他们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大意义,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展示出彩河南人的崭新形象。

  王国生在听取郑州市汇报后对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办好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河南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站在民族团结的政治高度,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充分展示各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美好愿景。要抓住办会的重要契机,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强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精品意识,细化实化举措,确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要提升能力本领,在办会中检验干部作风、提升市民素质,争做出彩河南人。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省上下喜迎运动会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马懿、穆为民、戴柏华参加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