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在信阳市调研时强调 以扎实细致的作风落实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的工作

时间:2019-05-09  来源:河南日报

  5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在信阳市调研时强调,要聚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研究细化工作举措,扎实解决问题,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江凌先后到商城县上石桥高中、固始县郭陆滩一中、孙桥红梅小学、国机励志学校、淮滨县高中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江凌都详细询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传达情况,了解各地贯彻落实中的困难问题和思路打算。

  在固始县,江凌主持召开信阳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逐项研究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政策措施。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牢牢扛稳优先发展教育的重大责任,着力解决好教师编制、职称、待遇、住房保障等方面问题,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对教师的培训;要加强系统谋划,扎实做好补短板、提质量的工作;要更新教育理念,创新评价体系,深化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改革。

  江凌还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乡村文化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进行了调研。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