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平顶山市调研时强调 以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19-05-09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平顶山市就基层基础、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孔昌生先后到新华区、卫东区、鲁山县和汝州市的社区、乡村、企业车间、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

  孔昌生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要大抓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建强战斗堡垒,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集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引导党员干部克服形式主义,做到“五转”“五带头”,以实践实干实效为基层减负,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