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19-05-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4月30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省直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许廷敏、何利平,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等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更名后召开的首次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8年委员会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听取了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负责同志的对监察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主持会议

  张维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准确把握监察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协同联动,推动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省落地落实。

  张维宁要求,要坚持求真务实,共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搞好立法调研,积极研究论证,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认真做好立法工作;要全面把握监督与支持的关系,通过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做好监督工作;要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共同做好代表工作;要做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有机统一,共同做好人民群众申诉控告工作。

  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张维宁指出,监察司法委全体人员要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强素质、转作风、提能力,着力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