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在驻马店和许昌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目标任务的落实

时间:2019-05-07  来源:河南日报

  5月4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驻马店和许昌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延伸监察监督“神经末梢”,为高质量打好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任正晓先后到上蔡、平舆、确山三个国定贫困县和禹州市,实地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基层干部,查看带贫产业项目,并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开展情况。

  任正晓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指示摘编》,监督检查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提升政治站位、把准职能定位,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现“问题线索清零、处置机制健全,查处案件办结、以案促改到位,干部作风真改、日常监督常态”。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发挥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对村级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和监督,推动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