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总队组建城市治堵专家组 彩虹桥等110个堵点被挂牌督办

时间:2019-05-06  来源:大河报

  5月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挂牌督办的110个城市交通堵点,其中郑州市有12处,北三环彩虹桥名列其中。

  彩虹桥,是郑州北三环向西连接科学大道的过渡性桥梁,郑州的司机戏称这里“一年内大堵有半年,小堵每天有”。科学大道是连接高新区和市区的主要道路,是高新区市民出入的必经之路;而北三环是快速路,过往车流量大,两股车流到了彩虹桥处,道路缩减为双车道并且时速限制为40公里,大量车辆积压导致拥堵和事故。

  为治理城市道路交通堵点、乱点,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按照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百城建设提质工作部署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治“堵”工作。其间,组织各省辖市交警支队从城市道路交通信号、道路渠化隔离、交通标志标线、人行过街设施、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交通违法、通行管控方式等环节,全面排查城市主要区域、主干道路、主要路口,分类建立因乱致堵问题台账,明确辖区重点整治区域、交通拥堵点秩序乱点,以及争创百条示范路、双百达标路口名单。

  根据排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综合分析研判18个省辖市排查情况,从中选出56处重点整治区域、110处交通拥堵点和114处秩序乱点进行挂牌督办,并要求对近100条示范路、近200个示范路口进行达标创建。同时,从全国、我省科研(所)院校及行业部门遴选专业能力突出、行业经验丰富的城市道路交通专家和业务骨干,组建全省城市治堵专家组,共同研究、推动全省城市道路治堵工作,对全省道路堵点、乱点治理工作进行指导。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交警总队将组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既定部署和整治目标,对公布的各路口、路段、区域进行认真治理。通过挂图作业、跟踪督办,以及召开推进会、现场会等形式,将固化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道路治堵治乱工作措施和机制,全面提升我省道路交通通行效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