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滚获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19-04-2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北京举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并参加颁奖典礼。张玉滚是此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省唯一获得者。

  据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经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议评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等30人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月宫一号”团队等13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张玉滚2001年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18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他相继资助了300余名儿童,培养出21名大学生。

  2018年9月,中宣部授予张玉滚“时代楷模”称号。今年2月,张玉滚荣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