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行新兴领域青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7  来源:河南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带一路’大规划,人民的生活更甜美”……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空。4月26日,由团省委、省国资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河南新兴领域青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举行。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让更多团员青年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郑州)运行和“运贸一体化”的发展情况,此次活动邀请了100多名来自河南街舞联盟、郑州德邦快递等新兴领域的青年走出车间、仓库、办公室,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微团课、参观综合服务中心等方式,追寻红色记忆,传承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中原更加出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新兴领域青年代表、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何智永说。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希望更多新兴领域青年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给河南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追随先驱的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