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时间:2019-04-25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4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重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受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委托,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喻红秋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文慧、武国定、李英杰等出席会议。

  喻红秋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在心,亲自指导推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停顿、不放松、不懈怠,高质量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我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工作落实,站位全省大局,立足职能职责,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主动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做到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形成合力。要强化作风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2018年33个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结果,原则通过了2019年各省辖市、责任单位脱贫攻坚责任目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