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支持我省7.61亿元 保障820个贫困村饮水安全

时间:2019-04-2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我省争取中央投资7.61亿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这意味着在现有基础上,我省又有820个贫困村安全饮水资金有了保障。

  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相关负责人说,我省十分重视脱贫攻坚中的饮水安全保障问题,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为加大饮水安全投入力度,我省多方筹措资金。今年我省争取中央投资7.61亿元,将实施820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中央投资计划已分解下达。我省今年投资向本年度计划退出的贫困县和深度贫困县倾斜,确保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通过本年度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基本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基本完成规划内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加强项目督促指导,加快项目实施,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地方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行政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等“三个责任”,完善县级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等“三项制度”,确保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