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利用好高分卫星资源建立全方位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时间:2019-04-1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中国电科二十七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南数据与应用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高分北斗卫星数据在我省应用工作。

  黄强强调,高分北斗卫星数据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能够有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等方面战略需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利用好高分卫星数据资源,发挥二十七所在空间数据获取和技术处理等方面优势,全面提升高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黄强指出,要建立机制、理顺关系、明晰责任,抓紧建设全省空间地理数据信息库,研究提出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方案;要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促进高分卫星技术创新优势尽快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要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围绕资源整合和应用服务,推动高分北斗卫星数据更快、更新、更准地服务科学决策,建立全方位的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及高效的数据处理、信息反馈和响应机制,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