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调研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9-04-1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到河南师范大学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江凌首先参观了河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旁听一节思政课后,上讲台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用真理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好学生。他寄语广大学子,要培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扛稳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

  随后,江凌同部分院系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要结合科研教学实际,健全组织体系,把支部建在项目组、实验室上;要适应大学生的代际特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加强网络思政工作;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对内提升战斗力,对外增强凝聚力、引领力;要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深入学生、融入学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