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开通

时间:2019-04-1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5日,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正式开通。

  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是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导建设的一套线上业务系统,旨在协助收集、统计我省应急管理相关资源,包括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装备、应急物资仓库、应急专家等。该系统用户分为两大类,即政府端用户和非政府端用户。

  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点击“河南省应急资源普查系统”即可打开该系统登录页。登录系统后会给各级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设置一个系统管理员,由该系统管理员添加本级的政府职能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并给这些单位分配单位管理员。

  据介绍,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需要填报本单位的应急管理资源,并组织、指导本单位主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等注册本系统,填报各自的应急管理资源。非政府端用户指各企事业单位、社会救援队伍、各类救援专家等用户,该类用户需要通过系统首页的“账户注册”功能申请获取登录账号,进行应急资源填报工作。

  据悉,本次大普查数据填报工作将在5月15日结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