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豫召开座谈汇报会

时间:2019-04-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 4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执法检查组来到河南,就河南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开展检查。

  15日下午,检查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情况汇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出席座谈会并作汇报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副省长刘伟就中小企业促进法在我省的贯彻实施情况作专题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讲话

  在听取汇报后,王东明指出,本次在豫执法检查将牢牢抓住影响法律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中小企业工作的发展重点问题、中小企业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法律实施的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在河南的落地生根。

  王东明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对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依法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检查重点,在实践中总结和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有效实施;要理清法律责任落实情况,明确法律界定,推进中小企业促进法执行到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一切形式官僚主义,确保执法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陈润儿说,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在优化环境、降低成本、促进改革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地见效,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有关讲话精神,并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及省内有关部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了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豫期间,检查组还将赴许昌、郑州市部分中小企业实地进行检查和座谈。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吕薇、徐如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等出席汇报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