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9-04-15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4月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邀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就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金民卿作了题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根本目的、首要任务、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随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王国生说,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讲解透彻、入脑入心、有效管用,让大家深受教育启发。部分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体会认识,起到了很好的领学作用。

  王国生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党中央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王国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讲政治的要求,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把方向、识大势、掌大局的能力,使权与责相匹配、能与位相匹配,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