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突出促进民族团结主题 精心办好民族体育盛会

时间:2019-04-12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在调研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突出促进民族团结主题 精心办好民族体育盛会

  4月11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调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促进民族团结主题,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精心办好民族体育盛会。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举行。陈润儿来到筹委会、执委会集中办公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逐一询问志愿者招募、观众组织、运力保障等关键环节的落地落细情况;走进运动会的主场馆郑州市奥体中心,实地察看正在倒排工期建设的体育场、体育馆,对按时保质投入使用提出要求。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他强调,全国民族运动会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载体、是传承民族体育项目的契机、是展示民族文化魅力的舞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重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全国民族运动会办好。

  陈润儿为有关部门和郑州市前段时间的筹备工作“点赞”,同时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到四个“抓紧”:抓紧比赛场馆设施建设,逐一对标、挂图作战;抓紧城市治理品质提升,在城市“四治”上下更大功夫;抓紧大型活动方案审定,把好政治关、主题关、细节关;抓紧制定行动应急预案,突出做好安全保障、交通运输、火灾防范、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应急预案。

  “对郑州市来讲,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举办既是机遇又是考验,考验政治担当、考验市民素质、考验治理能力。”陈润儿特别寄语郑州市,要把办好全国民族运动会作为展示郑州形象的重要窗口、扩大郑州影响的难得机会、促进郑州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提升城市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喻红秋、马懿参加调研。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