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抵豫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时间:2019-04-1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0日,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抵豫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考察调研,当天下午在郑州召开专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何维指出,重点考察调研是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策取向,聚焦面临突出问题,切实通过营商环境改善促进健康产业结构优化、不断提升开放水平、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调研组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吸收河南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也为河南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加油”。

  陈润儿感谢农工党中央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重要指示,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提高开放水平的重要基础来抓、作为依法维护企业权益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锤炼各级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来抓,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全省实行营商环境评价,着力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河南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基础良好,近年来,随着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融合更加深入、服务模式更加智慧、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市场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好市场与政府、公益与产业、自主与开放的关系,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汇聚人才、吸引企业、扩大开放,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省领导孙守刚、黄强、高体健出席座谈会。有关企业、医院代表作了发言。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