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在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时间:2019-04-1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9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谱写河南工作更加绚丽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喻红秋来到省高院信息集控中心,了解信息化建设和案件办理情况;在诉讼服务大厅和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详细询问群众办事流程、窗口设置和服务措施;在省高院扫黑除恶办公室,与一线法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发扬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红秋围绕深入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喻红秋对法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司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完成改革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要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倡树奉献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参加调研。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