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快闪”激情告白我的国——数千人在黄帝故里为祖国歌唱

时间:2019-04-08  来源:河南日报

  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纽带,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前夕,来自全球的华人代表和数千名群众一起,在黄帝故里新郑,用“快闪”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黄帝的礼敬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香港著名歌手张明敏、流行歌手平安、奥运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奥运网球冠军孙甜甜、感动中国人物李灵、中铁装备总工程师王杜娟、中国小麦栽培专家郭天财等和来自海内外的华人代表,汇集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与数千群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一个小女孩用豫剧唱腔唱响这熟悉的旋律,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四面八方的群众随着歌声聚集在一起。他们一边引吭高歌,一边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他们之中有耄耋老人,也有几岁的幼童。大家把心中对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崇敬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都化作一首首歌,响彻整个黄帝故里。

  “回到河南老家,看到这么多父老乡亲感觉十分亲切。我觉得人都不能忘本,更不能忘根,拜祖就是让我们铭记我们是中国人,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奥运冠军邓亚萍激动地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