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时间:2019-03-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8日,省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对我省森林防火、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徐光、武国定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光指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不能有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排查隐患,杜绝火灾发生;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抓紧理顺机构,明确职责,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一定要搞好研判,制定预案和扑救方案,把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国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要周密安排,及早做好汛前排查、完善预案、物资保障、实战演练、防洪工程建设和重点领域备汛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