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环保成绩单出炉”一图了解2018年河南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19-03-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3月29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郑州闭幕,在本次大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作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介绍,2018年,我省基本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环境保护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9月,全省PM2.5月均浓度连续三个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这也是我省有监测纪录以来首次出现。

  《报告》称,2018年,国家下达我省的4种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11.38%、11.21%、19.4%、16.9%。经初步核算,2018年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11.91%、11.45%、19.8%、16.99%,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PM10、PM2.5均完成目标。不过,优良天数比例为56.6%,与国家下达的环保约束性指标56.9%的目标相差0.3个百分点。此外,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上,我省均圆满完成目标。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