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时间:2019-03-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新乡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稳政治责任,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喻红秋专程来到河南科技学院看望小麦育种专家茹振钢,勉励他继续潜心科研,培育出更多优质品种。喻红秋指出,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培育农产品特色品牌,打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深做细“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这篇大文章。

  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在村党支部原书记史来贺的带领下,发展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喻红秋来到史来贺同志纪念馆,瞻仰史来贺生平事迹。喻红秋说,乡村要振兴,关键要有好的带头人,农村党支部书记要从史来贺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始终葆有一颗发展为民、服务群众之心,用实干赢得群众信赖,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在新乡县翟坡镇朝阳社区、张青社区和原阳县太平镇西衙寺村、水牛赵田园综合体等地,喻红秋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谈,对他们勇于改革促进农民增收、结合实际破解乡村治理难题等做法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平等交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要积极探索务实管用长效的方式方法,夯实乡村治理根基。要完善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模式、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喻红秋还实地察看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情况,考察了华兰生物、新乡大数据产业园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