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在我省调研“三农”工作

时间:2019-03-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7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深入南阳市调研“三农”工作,副省长武国定陪同调研。

    位于宛城区高庙镇的38万亩高标准粮田方,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充满了勃勃生机。韩长赋走进麦田,俯身察看土壤墒情和小麦长势,并鼓励农民老田搞好春管,种好地,实现丰产增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气象为农服务站,韩长赋详细了解南阳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目前,南阳市建有15个气象为农服务站,信息全省联网共享,为农服务主动、贴近、到位。在宛城区红泥湾镇龙泉苑生态农庄,韩长赋察看了“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情况。该农庄餐饮服务项目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时限进行整改,目前农庄违法占地建设项目已全部拆除并恢复耕地功能。

    韩长赋调研后对河南“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深入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对今年应对复杂形势、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毫不放松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好粮食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加快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提升粮食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