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感受减税降费的别样“温暖”

时间:2019-03-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与代表委员们共话税收,讲政策、送服务、求建议,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河南全国人大代表:税收支持企业走得更好、更远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河南省税务系统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活动,征求改进河南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税企共建,为高质量构建税收共治凝心聚力。

“税务部门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上门讲政策、送服务、求建议,进一步体现了一直以来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的目标追求。”全国人大代表、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康表示,“特别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国家扶持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税务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使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税收改革带来的红利。”

全国人大代表、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忠良表示,改革红利不仅体现在为企业减税降费上,更体现在税企关系的进一步融洽,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据悉,过去一年来,河南省税务部门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宗旨,把“服务”重心放在便捷办税、落实政策、服务发展上,营造了公平有序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远大时,他表示从减税降费政策中感受到别样“温暖”。

“我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分路器芯片供应商,全球市场销售份额达50%以上,生产的光分路器芯片实现了国产化,打破了国外厂商垄断局面。公司完成的‘光网络用光分路器芯片及阵列波导光栅芯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创造了芯片研发领域的‘鹤壁现象’。”吴远大在介绍时由衷地表示,“公司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和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免三减半”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推出后,再获利好,全年享受留抵退税695.53万元。“希望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关注企业发展,为企业上市提供政策辅导支持,共同推动有‘芯’的中原光谷创出品牌、走向世界。”吴远大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