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隶属海关单位建设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2-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21日,全省隶属海关单位建设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何金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交流了全省隶属海关单位建设发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新设海关机构筹建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会议要求,由海关办事处升格为隶属海关、由原关检单一机构扩展为隶属海关的,原则上今年6月底前要挂牌开关;新设隶属海关要按要求加快筹建步伐,争取早建设、早开关、早见效,要创造条件,在年底前开展相关业务。

    我省一次性获批增设11个隶属海关,下设机构总数达到24个。何金平说,大幅增设我省海关机构是全省开放发展的重大机遇,必须加快推进海关机构筹建和完善工作。同时,要切实解决海关筹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包括人力资源、资金缺口和技术平台建设等。要着力提升口岸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推进口岸营商环境建设、加快开放平台创新发展、积极服务稳外资稳外贸。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