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行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提高政治站位 高质量做好办理工作

时间:2019-02-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2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相关工作,强调办理好建议提案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具体体现。各承办单位要健全和完善办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沟通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促督办,及时通报办理情况,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献策,共提出建议881件。目前,这些建议已通过河南智慧人大建议办理平台交由85家单位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共提交提案1320件,经审查后大部分已交由91个承办单位办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提高办理质量上来。各承办单位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作为,严格落实办理责任;要强化联系沟通、协调配合,认真听取代表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建议,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解决“重答复轻落实”问题;要加大建议督办力度,完善评价评估机制,建立台账,跨年度跟踪督办,做好解决方案;要进一步用好办理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起各方沟通桥梁,实现动态管理、全过程监督,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和落实率,为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