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达95个

时间:2019-0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9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通过组织申报、材料评审、现场答辩及综合评价、公示等环节,研究确定舞阳县等13个县为2018年省级第四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至此,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达95个。

    在支持农村产品产销对接方面,各示范县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打造农村电商多元化供应链,加强农产品分级、包装、营销,加快补齐产地预冷、初加工配送等基础设施短板;支持农村产品的标准化、质量认证、品牌培育、质量追溯等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在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示范县要支持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建设改造,着力在有特色、有产业、有需求的贫困村建立电商营销企业或服务站点,以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服务重点,拓展代收代缴、代买代卖、小额信贷、便民服务等功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