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出席第十一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

时间:2019-02-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在浚县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

    自2009年开始举办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以来,鹤壁市不断丰富内容、挖掘潜力,实现了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的有效融合互促。

    作为民俗文化节的重要载体,拥有1600年历史的浚县正月古庙会吸引着周边5省的游客前来游览,高峰期日客流量达50万人次。2018年民俗文化节期间,来鹤壁旅游人数达64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45.4万元。

    开幕式结束后,李文慧、钱国玉先后到浚县大伾山广场、浚县古城实地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了解鹤壁市春节民俗文化传承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对传承弘扬春节民俗文化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鹤壁市进一步挖掘、传承、保护、弘扬春节民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