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 力争实现小麦赤霉病防治全覆盖

时间:2019-02-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3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把赤霉病预防作为重点,按照政策要求、技术规范开展统防统治,力争实现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全覆盖,防治效果达80%以上。

    据农业农村部通报,2019年我国小麦重大病虫害发生程度将重于常年,特别是小麦赤霉病在黄淮南部偏重流行风险高,将对我省夏粮生产构成直接威胁。

    通知提出,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保障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所需资金。中央财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资金、植保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要全部用于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不得挤占挪用。

    当前,各地要强化小麦重大病虫害尤其是小麦赤霉病的监测预警,全面掌握苗情、墒情、菌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研判病害发生趋势,明确重点防控区域、关键防治田块和最佳防控时间,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