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门诊满意度全国第二

时间:2019-02-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记者2月14日从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获悉,国家卫健委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中心今年1月发布的全国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我省门诊患者总体满意度居全国第2位,住院患者总体满意度居全国第6位,医院员工总体满意度居全国第5位。

    2018年,根据国家出台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我省出台配套方案,全省医疗系统以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为载体,推进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全省三级医院优质护理服务100%全覆盖,99.35%的二级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患者反映集中的医院食堂和厕所改造问题也得到改善,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已全部设立营养食堂,达到“二类以上公厕”标准的卫生间27627个,患者就医环境大大改善,就医满意度逐步提升。

    今年我省将持续推进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着力改善群众在就医等待、诊疗、人文、环境、费用等五方面的体验,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优化诊疗行为、优化行业形象、优化院容院貌、优化控费结算等,让患者看病更满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