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官博蝉联“全国十大人大微博” 位居省级人大系统首位

时间:2019-0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近日,在由人民日报、微博等方主办的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2018年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官方微博@河南人大蝉联“全国十大人大微博”奖项,排第5名,较去年上升1位,位居全国省级人大系统官博首位。
        报告指出,2018年政务微博在政务公开、政民互动、规范运营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政务公开方面,政务微博形成科学的突发事件快速响应机制,主动、及时、公开、高效地反馈进展,提升信息时效性和便捷性。服务方面,政务微博继续提升矩阵联动和线上线下联动能力,提高处理效率。运营能力方面,政务微博通过创新,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提高链接公众能力。
        在此次微博影响力报告中,@河南人大、@南京人大、@秦淮人大、@顺德人大、@昆明市人大办公厅等官方微博入围"全国十大人大微博"。
        近年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智慧人大”建设,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新媒体应用,目前形成了“一网一端两微”的融媒体发展格局。2019年,河南省人大将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节奏,深入推进人大新闻宣传平台融合创新,推进“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对省人大门户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加强“两微”互动力度,扩宽联系代表、联系网友渠道,打造高质量全媒体信息融合矩阵,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