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濮省人大代表到开封视察

时间:2019-02-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2018年11月27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带领部分驻濮省人大代表,到开封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陪同视察。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于吉良,副市长王玲、黄玉国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960非遗文化创意园、复兴坊项目、“一渠六河”项目、七盛角民俗街、“五馆一城”项目、汴西湖、西北城墙实地视察开封市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情况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到兰考县奥吉特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坝头乡张庄村、谷营镇爱心超市、堌阳镇徐场村等实地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开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兰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按照“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的工作布局,全力保底线、保运转、保民生、优环境、上项目、促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在座谈会上,高建军对驻濮省人大代表轻车简从到开封视察表示欢迎。他表示,开封虽然在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依然存在很大差距。希望各位省人大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开封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吸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几位省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后,徐兰峰高度评价了开封工作及对这次视察活动的重视与周密安排。他指出,开封市领导班子站位高远,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一是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二是文化旅游产业兴旺发展,城市名片更加响亮;三是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四是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兰考经验叫响全国。希望开封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的位置,把握好“一带一路”“三区一群”“郑汴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为中原出彩贡献更多更灿烂的宋都风采。徐兰峰表示,代表异地视察既是工作视察,也是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要把开封市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带回濮阳,为濮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动力。同时希望开封和濮阳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图振兴。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就2018年工作进行了书面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张俊波、选工委副主任史军林陪同视察。27日,我市部分政府部门负责人随同视察开展了考察活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