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铁公机”运输结构调整

时间:2019-02-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河南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不断完善综合运输网络,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快重点干线铁路建设,扩大干线铁路运能供给。到2020年,全省货运铁路里程新增337公里,形成“四纵六横”干线铁路网。

    《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重点推进大型工矿企业、大型物流园区及交易集散基地新建或改扩建铁路专用线。到2020年,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达80%以上。

    多式联运方面,我省将建设郑州、洛阳、商丘、南阳、安阳等公铁联运枢纽和周口、漯河、平顶山等水陆联运枢纽,打造一批内外联通、运转高效的多式联运枢纽城市。启动郑州机场三期工程,2020年完成机场北货运区建设工程;适时推动郑州机场南货运区引入货运铁路,积极探索“航空+高铁”联运模式。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运输结构要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增加,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大幅增长。与2017年相比,全省铁路、水路货运量(含到达和发送)增加8152万吨;多式联运货运量年均增长25%。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