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关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审议时间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央重大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体现了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开拓前进。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围绕全省大局履职尽责,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砥砺斗争意志,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作为。

  要持续推进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工作质量,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任务举措,使人大履职更加富有活力、更好体现实效。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领,着力提升专业素养、振奋精神状态、营造团结氛围、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