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和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和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服务大局意识,坚持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坚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服务全省大局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对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张晓燕、樊秋红代表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省两院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报告用事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文风朴实、条理清晰、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要求,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张宪中、周阿祥代表说,一年来,省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成绩喜人、亮点频现、振奋人心。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