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抵郑

时间:2019-0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郑州。本次会议应出席省人大代表938名。

    在各代表团驻地,不少代表一抵达就开始认真翻阅会议资料,认真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众多基层代表关注的焦点。来自洛阳团的段新宽代表和刘子军代表建议,多关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真正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濮阳代表团的丁美红代表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她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建议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以产业促进发展,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来自焦作团的李艳芬代表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天使投资”,只有汇聚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城市的创新智慧才会奔流不息,她建议从平台建设、金融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发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氛围,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代表们一致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人大代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汇集民声、民意、民智,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