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时间:2019-0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等13个部门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重点查处通过免费体验、举办讲座等形式销售保健品行为,并严禁假借养老服务名义开展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行为及利用养老服务场所进行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百日行动”将重点查处老年人保健品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突出现象;重点查处通过免费体验、举办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的行为;重点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行为;重点查处以仿冒手段“搭便车”“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会议提出要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维护自身权益。群众若发现问题,可拨打12315、12365、12331、12358等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