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完成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任务

时间:2019-0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8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平顶山市鲁山县考察沙河、荡泽河非法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完成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武国定先后到荡泽河观音寺乡段,沙河董周乡段、城区段、辛集乡段,现场察看河道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两个月来,平顶山市、鲁山县两级党委、政府对非法采砂整治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遭采砂破坏的河段基本实现河床平整、河岸清晰、河势顺畅。

    武国定强调,要一鼓作气,高标准完成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任务;持续发力,高标准建设沙河生态湿地公园;加强监管,真正实现由“河长制”向“河长治”的转变;从严从实,抓好追责问责和案件处理;吸取教训,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