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努力提升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水平

时间:2019-01-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8日至9日,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高举伟大旗帜,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军民融合,强化组织领导,把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喻红秋、李亚、马懿、穆为民、乔新江、舒庆、陈兆明、习晓军、刘法峰、刘金来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胡永生主持会议并作省军区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党委,对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国生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新时代我党我军全部实践的鲜明主题。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牢固确立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作为首要任务,把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为使命追求,把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为实践平台,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强国强军事业。

    王国生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军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跟着党中央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要聚焦备战打仗,强化全民国防全民备战的忧患意识,提升应对强敌战胜强敌的动员能力,强固支援打仗保障打赢的拳头力量,不断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坚持军民融合,深刻理解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思想上把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引领立起来,行动上把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下去,工作上着力在关键领域重大项目上求突破,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加大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力度,落实各项要求,健全相关机制,为国防动员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对先进师级单位进行了表彰。平顶山、新乡、濮阳、三门峡、商丘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

    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军区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