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分别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19-0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7日,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相关领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广泛听取民意,科学谋划发展。

    舒庆主持召开社会治理、政法系统、退役军人等领域座谈会。与会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就社会综合治理、法治信访、司法公开、法律援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徐光主持召开国土资源、城市规划建设、生态发展、民营经济等领域座谈会。9位省人大代表、5位省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意见稿)中2018年有关工作及2019年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多规合一”下的城市建设、大气土壤环保治理、新时代产业工人培育、“南水北调”水源利用、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戴柏华主持召开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体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座谈会。代表委员们在肯定2018年省政府工作的同时,围绕提高社会保障、发展文化产业及体育产业、改善医疗条件、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等方面,积极反映来自基层的民意民声。

    何金平主持召开商务流通、外资外贸、市场监管、港澳台等领域座谈会。参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2018年省政府工作,并就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武国定主持召开农业农村、民政等领域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14位代表委员提建议、谈感受,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刘伟主持召开工商企业、国有资产等领域座谈会。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省2018年的政府工作,并就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加强环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霍金花主持召开科教领域座谈会。9位省人大代表、4位省政协委员围绕我省2018年的科教工作畅所欲言,并就教师队伍建设、“双一流”高校建设、增强科技创新支撑服务能力、招才引智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

    在认真倾听、收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报告起草组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细致分析,吸纳落实到报告中,使报告更加符合实际,使决策更加科学。

    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座谈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